轉自PTT By necroborg

這篇文章是我答應過cmanga大要寫的,雖早已動筆,但在完整性上苦思良久,看到
上面那段影片後,終是想到如何結束這篇了。本篇要說的是2008年對少女時代的影響和
對廣大SONE的重要意義,在新SONE越來越多的今天,我覺得還是有必要說的。

  當秀英提到:「少女時代的歌迷在我們最艱難的歲月特別忠誠,你們一直努力安慰我
們,用各種方式為我們分擔痛苦,你們也許認為我們不知道這些,但我們真的知道,我們
也因為沒有很多機會表達而感到沮喪,我愛你們。」

  當潤娥提到:「親愛的SONE!!你們好嗎?從我們認識到現在已經過1000個日子了!時
間過得真快,這些日子以來,有很多快樂和悲傷的時刻,我很感謝你們總是一直和我們在
一起,讓我們永遠像現在這樣吧~^^」

當太妍提到:「痛的時候,傷心的時候,真的只有我們九個人,即使是再親近的人,
如果不是少女時代的成員,誰也不懂。希望以後,我們再也不會因為傷痛而掉眼淚,愛妳
們,少女時代。」

  當Sunny提到:「我們有過很艱難的時刻,但是這使我們變得更堅強,那時候我們就
像親姊妹那樣擁抱在一起,我們的團結使我們度過了艱難的時刻,成功的時刻,還有快樂
的時光。」

她們所謂悲傷的時刻、難過的時刻,無庸置疑就是那段誰也不願想起的片段──三次
黑海。事隔三年,舊SONE或已忘卻,新SONE也許耳聞甚或不知此事,但對少女們來說,那
絕對是她們出道以來最難忘的經歷和借鏡。本文並未打算詳述過程,不知情的SONE可以在
網路搜尋"黑海事件"即可,這裡要講的將是少女們在這件事之後的改變。

  首先容我直接引用cmanga大給我的信件中話語,雖然他希望我代為表達,但竊以為
c大講的已經很好了,要我重述其重點我也說不出更細膩的言詞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「我知道大多數的新sone都不太清楚黑海,而舊sone都為了怕觸及舊傷口,而避而
不談,或者輕描帶過。可是,這也造成一些新sone忘了該低調謙虛和不要攻擊其他藝人
。不知道少女們黑海過去的sone們,可能無法真正了解到少女們所說的[全世界只剩下9
個人的日子]。可是,看著以下的視頻,9個少女們確確實實經歷過了[全世界只剩下9個
人的日子]。


韓國dream concert 08年的第一次黑海
(可以聽到影片中,大家一直喊著Wonder Girls)


上海08年smtown的第二次黑海
(可以看到有人用熒光棒打叉叉,還有人說要唱幾首阿)



少女時代在08年上海機場
  (一直被罵anti anti anti anti anti anti 。。。。)



少女時代從來沒讓SONE丟過臉, 而且永遠那麼謙虛。對我來說,08年在黑暗中,還
能微笑著表演的少女們,更是值得sone們自豪。08年的黑海中,那6個20歲+2個19歲+1個
18歲的少女一起扶持著表演完畢。這不更應該讓sone們知道嗎?雖然有些少女們(例如西
卡)已經聽得出哽咽了,可是至少她們都微笑著努力表演完畢,為唯一亮著熒光棒的sone
們呈現自己最完美的表演。



那個被anti打入地獄深淵的晚上,9個的笑容依舊很美麗,可是,也很令人心疼,心
碎和心酸。」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2008年幾乎可以算是上帝給少女們的考驗,在那之後,少女們不僅在行事上非常謹慎
,也非常感恩,九位少女的感情也在那之後變得更穩固。有沒有人注意到,每當節目MC問
少女們成功的原因是什麼?或者為什麼可以這麼紅?秀英不只一次地回答:「因為人多」
。看似很不起眼又好笑的答案,背後卻可能是因為經歷過慘痛的回憶,才深刻學習到的謙
遜。

  徐玄也說過:「一個小小的動作就會受到大家的關心是很辛苦,不管是說話還是行動
都要更謹慎,現在已經可以把這些關心當作是很感謝的事了。」這不啻是2008年帶給她們
的一個寶貴經驗,亦即凡事謹慎,凡事低調,凡事謙遜。這樣的心態在少女們的對話中,
俯拾皆是。所以,身為喜愛她們的SONE,我們不是更應該提醒自己謹言慎行嗎?

  2008年無疑是少女時代最艱難的一年,三次黑海事件使得少女時代飽受批評和攻擊,
全賴少女們互相扶持與歌迷守護才熬過,當時沒有人曉得,這正是黎明前的黑暗。少女們
在經歷了黑暗歲月後復出,準備了好久的新專輯也才跟著問世。是的,就是這首歌,它正
式宣告了少女時代的到來。



秀英曾說:「大家如此的關愛,一不小心就會習以為常,人類是適應的動物,為了不
讓自己認為這愛是理所當然而奮鬥中,不失去重逢的世界時的初衷,盡自己的本分做最大
的努力。」年初少女們獲獎後,也被問到:「妳們贏得那麼多獎項,會不會減少得獎時的
興奮?」她們說:「不會,這一陣子我們會緬懷以前獲得新人獎的時光,每一次贏得一個
獎項,我們都會回想起那一刻的感覺。」都說明了她們越來越懂得惜福,不因走紅而迷失
自我,而這恐怕正是2008年讓她們所上到的珍貴的一課。

  我很喜歡秀英說的一句話,「你們從來不誤解我們,因為你們了解真正的我們,少女
時代一路走來並不是風平浪靜的,遇過困難和誤解,你們始終相信並支持著我們,粉紅色
海洋是如此美麗,甚至比少女時代更美。我們會更努力工作,你們將可以告訴別人,你們
是少女時代引以為傲的粉絲。」

SONE的忠誠正是因為這九個讓人心疼的女孩,並不是因為少女時代這個名字。套一句
Yuri說的:「我們九個在一起看著彼此長大,我很驕傲,我21年的生活有一半都是和妳們
在一起,很開心自己是其中一員,不是因為它是少女時代,而是因為這個組合有妳們在,
謝謝妳們,親愛的少女時代。」SONE喜歡少女不也是這樣?不是因為它是少女時代,而是
因為這個組合有妳們在......

難得的是,不只SOSI之間相知相惜,SOSI和SONE之間也是相知相惜,Yuri說過:「因
為我們太愛著彼此,所以能輕易地解決各種難題,我們的歌迷都知道這點。」首爾大賞後
,被問到:「是什麼在背後推動妳們贏得大賞?」少女們說:「我們對表演和音樂的愛,
是由於我們九個在一起,未來少女時代的音樂將會不斷成長,我們會慢慢證明給大家看,
很感謝歌迷,因為他們都懂我們,愛著我們。」是不是讓人覺得應援她們很值得呢?

少女們在保護著彼此,SONE也在保護著她們,如果沒有曾經的黑暗,後來將不會有這
般深刻體悟和惜福之心情,這點在SOSI和SONE身上都是一樣的,尤其身歷其中的她們更是
如履薄冰,每每剴切陳辭,滿懷感謝與謙卑。每當再次看到Yuri說的這句,心都會再次糾
結......「少女時代的成員們沒有一天是不想SONE的,感謝那些僅僅因為少女時代這個名
字,無論我們犯怎樣的錯,都無條件愛著我們的SONE。」

喜歡少女後,笑容變多了,眼淚也變多了,不是嗎?


--
經歷傷痛後的回歸 句句說到心坎的對話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只能說

姐姐們辛苦了

經歷了三次黑海後

我相信以後少女時代的演唱會

絕對沒有黑海

只有SONE們製造的粉紅海


소녀시대
랑해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♥NE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