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前言

   相隔上次2010年10/16、10/17的演唱會,睽違了327天,終於在2011的9/9、9/10、9/11讓我等到了少女時代再度來台舉辦演唱會,結束至今雖已過了一個月,但這三天的一景一幕,仍是歷歷在目,令我無法忘懷,閉上眼睛,仍能鮮明的回憶起,少時給我的每一份感動,果然等待是值得的,相信無數的SONE在心中都是這樣的吶喊著,我也不例外,雖然最終還是帶著不捨的落幕了;但我大聲告訴自己,在下一次相聚之前,我依然會這樣的替自己打氣,將思念化為應援的武器。

   這時想起了少女時代在演唱會結束之後,來到漢陽館舉行慶功宴,少女時代的心中一定是最想吃家鄉味,但到底是什麼樣的家鄉味吸引著少女時代呢?因此,讓我有了一個念頭,想要一探究竟,追尋著少女時代在台灣的蹤跡,體驗一次少女時代慶功宴的滋味。也讓我想要寫一篇食記來提供SONE參考,描述漢陽館的位置、菜色和價位,並且瞭解漢陽館與少女時代的相遇。

揪團出發

  呼朋喚友揪團一起衝漢陽館,於是我、Akira、小廖、cccf、安格斯等人相約在星期天的傍晚,一起走下台北捷運南京東路站的出口階梯,沿著慶城街直走,看到麥當勞然後右轉南京東路三段303巷3弄,約走兩分鐘就看到漢陽館的招牌。一踏入門檻便見到韓國傳統風格的建築物,就像是韓劇中男女主角一同聚會的場景,那一剎那間有身在韓國的感覺。


漢陽館招牌


漢陽館門口

   拉開門把進入店內,迎面而來是一股韓國家庭的溫馨感,帶著親切笑容的老闆走到面前熱情招呼我們,說明來意以及表明SONE的身分,老闆便往後一指,頓時看到少女時代的親簽,大夥一個一個拍照留記念,這是台灣SONE朝聖必做的一件事。假如想要少女時代親簽合照,跟老闆徵求同意即可。因為CCCF事先電話訂位,老闆帶領著我們到少女時代的包廂位置,根據報紙上的照片進行比對,馬上得知太妍的座位是在哪裡。當下趁機會跟老闆說明我的理念,以及寫食記的動機,可惜只能跟老闆聊一下下,當時館內客人多,老闆要忙著招呼客人,不好意思耽誤太多時間,因此有了第二次來漢陽館的機會,約好等老闆有空的時候,好好聊一聊少女時代。


漢陽館櫃台


櫃檯上親簽


少女時代親簽





漢陽館店內

韓食品嘗心得

  等大家坐定位置之後,店員便立刻送上一壺溫熱的麥茶,開始進入點餐時間,瀏覽一下菜單,經由大夥討論過後,決定點選少女時代當天所吃的菜,其中有炭烤牛小排、五花肉、炒魷魚、炒年糕、招牌煎餅、韓式什錦鍋、韓式涼拌麵等等,剩下只好等下次再來品嘗。另外,還加點一份石鍋拌飯,老闆說這道菜很受到韓方工作人員的好評。目前菜單還會持續改版,不過菜色還是一樣,但老闆希望能呈現更好的菜色目錄給客人看。


漢陽館菜單

  首先上來的便是五道韓式小菜,分別是韓式泡菜、醃製白蘿蔔、滷馬鈴薯、涼拌海帶、豆芽菜,另外還備有蒜頭切片、炒洋蔥、生菜,是搭配著包肉使用的,有三種口味可以嘗試,一是正統口味,生菜、炒洋蔥、蒜頭切片、加醬(麻油醬、特製醬)、五花肉,二是原味,五花肉沾麻油醬,三是特色風味,生菜夾泡菜包五花肉,就看個人喜歡來品嘗一下。照片中上是炭烤牛小排四人份,下是五花肉四人份,這邊就佔了近一半的額度,雖然價格有點貴,但是肉質很鮮嫩。


五道韓式小菜


炭烤牛小排、五花肉

   五花肉不會感覺到油膩,反而覺得肉質十分鮮甜,尤其是當生菜、泡菜、五花肉組合在一起的時候,真的是絕配,天作之合!讓人吃了一口,還想再吃一口,一般來說,肉吃多了會膩,但這次完全不會。生菜的清脆、泡菜的甘辣、五花肉的鮮甜,一起進入口中的那一刻,無法以言語來形容,只有親身經歷過後,方知其中滋味是多麼精彩。



五花肉

  看看照片上的生菜夾泡菜包五花肉,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,就由安格斯親自來示範,享受入口那一刻的好滋味!


生菜夾泡菜包五花肉


生菜夾泡菜包五花肉

  炒魷魚,搭配一點點辛辣,襯托出鮮嫩軟Q的好滋味。炒年糕,手工製做糯米條,醬料滲透到年糕條內,放點白芝麻提味,嘴巴中體驗一點辣、一點Q、一點甘、一點甜,我跟你掛保證,你一定一條接著一條,想要留住那種散佈口中不捨的感覺,差點也像少女一樣加點了好幾盤,可惜肚子不爭氣,看來少女們說自己很會吃,果然不是蓋的!


炒魷魚


炒年糕

  招牌煎餅,由麵糊將各種蔬菜加絞肉經過攪拌調配,煎成金黃色的外皮,沾點醬料放進口中,可以感受到餅皮的香脆、餅餡的芬芳,記得要把握當下的機會,因為當你想再吃第二片時,目光只能看到空無一物的方盤,才來懊悔自己的手腳不夠快。


招牌煎餅


煎餅沾醬

   對於韓式涼拌麵,個人是初次嘗試,的確是實實在在的韓國料理,可惜我還無法領悟這酸酸甜甜的奧妙口味,但口感方面真的沒話說,活生生的麵條超Q,放進嘴中很有嚼勁,顳頷關節不夠強壯的人可以趁機鍛鍊一下。至於韓式什錦鍋,是我最大推的一道料理,去漢陽館的必點鍋品,每個朋友嚐過後,都只能激動的豎起大拇指,不敢開口講話,生怕多說了幾句話,就只能望著鍋底興嘆了,在這鍋見底的好料理裡,真的能看到老闆對食材的用心,和對客人的誠意啊!


韓式涼拌麵


韓式什錦鍋(中)

  炭烤牛小排,可惜我沒這個福氣,平常不吃牛與羊,只能由朋友的嘴巴道來箇中滋味。



炭烤牛小排

   看看那生菜夾泡菜包炭烤牛小排,讓我差點忍不住想破戒,真是罪過罪過!安格斯吃不夠,於是加點石鍋拌飯,後來我第二趟也嘗到這一道,用湯匙將荷包蛋、豬肉、泡菜、豆芽菜、蘿蔔絲攪拌,塗抹到石鍋內的四周,冒起縷縷白煙,雲繞在鍋口的上方處,聽著滋滋作響的聲音,眼看著鍋巴逐漸形成,就知道即將大功告成,趕緊拿起湯匙往鍋內一舀,看著美味奪人的拌飯放進嘴中,一口接著一口,讓人讚嘆不已,直至舀不到了,才放下手上的湯匙,靜下心回想剛剛的感覺,發覺時間過得太快,不到幾分鐘就解決掉,下次一定要放慢腳步,一口一口細嚼慢嚥,仔細品嘗每一口的感觸。


生菜夾泡菜包炭烤牛小排


石鍋拌飯

   直到用餐完畢,放下筷子,擦拭嘴巴,洶洶發現我是來幹嘛的,根本就是一副來吃美食的感覺,這也才體會到少女時代為何會如老闆所說的那樣,打起一場兵荒馬亂的食物大戰,彼此興高彩烈地舉頭論足每一道菜色。可惜口袋不夠深,無法追加再追加,不過能分次進行品嘗,打算分兩三次湊齊少女時代菜單,最好還是揪團一起來,人越多越划算,就能嘗到每一道,但每道僅有兩三口,就看各人如何取捨。感謝少女時代,讓我們有機會接觸到如此道地的韓國料理口味,值得推薦!

少女時代與漢陽館

  第二次來到漢陽館,距離打烊還有一小時,這次終於沒忘了正經事的我,在說明了來意之後,老闆就很阿莎力的跟我坐好定位後,便開始娓娓道來,她所認識的少女時代,想當然爾都是從受到小孩影響,聽聞開始的,但隨著慢慢接觸之後,自己也漸漸開始喜歡聽到少女時代的歌,不免俗的,我問了老闆最喜歡的歌?登登登登!老闆的最愛就是、就是蟬聯了九週至今仍無歌可敵的Gee啊!因為旋律輕鬆愉快,歌詞琅琅上口,歌曲青春活潑的感覺,很能代表著少女的氣質,特別是在見到本人之後,很親切就像鄰家女孩一般,真的是長的很漂亮又很有禮貌的孩子,一點架子也沒有,老闆說完的時候,我瞬間以為是在跟SONE對話呢。

  緊接著談起了慶功宴的狀況,當天少女時代跟工作人員包下了三間包廂,一起同樂,且時逢慶祝孝淵的生日氛圍,氣氛變得更加熱絡!剛開始大家還就定位子,結果當食物一來,現場馬上兵荒馬亂,少女們各自游走三間包廂,大打食物游擊戰。少女們吃得很開心,不停追加炭烤牛小排和五花肉,以及好幾份的辣炒年糕,當然基本盤的泡菜鍋絕對少不了。

  老闆停下來,仔細回想一下,少女們總共吃了炭烤牛小排、五花肉、牛五花肉、炒魷魚、炒年糕、招牌煎餅、泡菜湯鍋、韓式什錦鍋、韓式涼拌麵、韓式炸醬麵…等,哇!看來少女時代的食神封號不假,想必在韓國的秀英心中一定是在淌血,沒有吃到台灣SONE的食物應援,居然連漢陽館的美食也無緣一嘗。

  最後老闆十分感激的說道,之前曾因一些事件,造成了普羅大眾對韓國的誤解,店內的生意受到了不小的影響,一直到最近Kpop韓流的風行,客人才逐漸回流,開始踴躍前來消費,這其中當然包括了不少的少女時代粉絲,且最令人感到開心的是,粉絲都非常的熱情有禮貌。她知道少女時代在韓國很紅,但萬萬沒想到在台灣的影響力也如此巨大,真的親身接觸少女時代之後,就會感受到了韓流的火熱。

  還記得嗎,少時菜單我還沒全部收集完畢呢,於是乎,我第三度約了志同道合的SONE們,前往了漢陽館朝聖,這次吃到了韓式炸醬麵,總算補齊了少時菜單,達成了最終目標,令人開心的額外收穫是,再度與老闆有了深談的機會。補足了上次沒聊到的話題,一定要問問老闆接到告知時的心情,畢竟要是我家開的餐館,我得知這個消息被嚇到暈倒的可能性應該高達99%,沒想到老闆的回答也著實讓我意外,老闆回想當初只接到通知說是韓星要來,就只是再三跟經濟公司確認包場事宜,沒有想太多,直到前一天被告知了是少女時代,老闆瞬間心情緊張了起來,興奮的打電話跟遠在韓國的女兒分享這個好消息,老闆直說女兒得知時,頻頻的說好羨慕,怎麼這麼不湊巧自己在韓國,還再三跟自己交代說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,巴不得自己可以立刻飛回台灣。

  之後就是懷著開心又緊張的心情,迎接了少女時代,可惜當天真的太忙碌了,沒有時間跟少女寒喧,只大體詢問了少女們有甚麼特別想吃的家鄉菜?料理合不合口味?老闆邊回想邊開心的說到韓國人是個很念根的民族,不管到了哪裡都會很想念家鄉,特別是想念家鄉菜,只要吃到了家鄉菜,再多的疲勞都會消除的一乾二淨,又能充滿活力迎接明天,所以少女們看到韓國料理就很開心,特別是炒年糕,追加了好幾盤。

  最後老闆又強調了一次接觸過這麼多粉絲,就屬少女時代的粉絲最為熱情,看來這陣子一定來了很多有禮貌的SONE。但我想就也是因為老闆和善以及熱情好客的態度,才能從客人身上得到如此美好的回饋,這也是讓我一試成主顧的最主要原因,最後很感謝老闆撥空了好幾次,陪我暢聊了少女時代,這是今年暨演唱會後最美好的回憶,朋友們吃吃美食聊聊少時,又多了個好去處啊!

漢陽館的簡介

  漢陽館已開業十餘年,多年來堅持使用純韓國的原料及口味,希望來用餐的賓客可以享用到最道地的韓國傳統美食。內外裝潢採傳統韓風,使人彷彿走進韓國家庭般溫馨。店內氣氛活潑,來用餐的客人來自世界各國,其中以韓國人居多,不時聽到店內的許多異國口語,讓人置身於韓劇般的新鮮體驗,這也是漢陽館的一大特色。



漢陽館
地點:臺北市南京東路3段303巷3弄4號
電話:(02)2546-7181

營業時間:周一到週日
     AM 11:30 ~ PM 2:00
     PM 5:00 ~ PM 10:00
※若是開車前來,停車請內洽老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:DreamHunter、513
攝影:cccf
協助:Akira、小廖、安格斯
fr:大酥團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♥NE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